close

多次去宜蘭都沒去蜜餞行,終於這次如願了,特地開過去還蠻遠的,裏面滿滿各式各樣的蜜餞,看到喜歡的直接試吃就對了。

吃得嘴巴飽飽的老闆也絲毫不心疼,這就是老闆的大氣吧!口味雖然比不上超市賣的,但實在是吃得過癮啊!有順路可以去逛逛。

蜜餞也不會太貴,大概買了4種,怕太貴所以都裝一些些,結帳的時侯是150元,價格挺合理的,不會太貴,害我瞎操心半天

宜蘭-台東5日遊

聽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這個名字,感覺好像很無聊,原本不想去,但看到網上很多人推,預先去7-11買了票,2人250元

進去停車的時侯有點生氣,因為他要收停車費50元,已經買門票了還要收停車費!但只能給他啦~

進去後發現裏面還蠻漂亮的,有好幾個館,展示不同的東西。

IMGP2207

最喜歡他們的"老街"超好逛,很多東西看了都想帶回家,有防電池波的竹炭,去竹炭館他還會做實驗給你看,證明防電池波的效果,看他們做實驗,教你辨別真假竹炭實在很有趣,好想買啊,但又捨不得。一盒800元永遠不會壞。忍住~~

IMGP2215

這條街有各式各樣的東西,實在很好逛,喜歡布袋戲的不能錯過,現在的布袋戲實在做的太精美了吧!從華麗細緻的服飾、小細節到人物的眼神,凝視著有被電到的感覺,更多的是羨慕,如果我長了個那個眼神…噗噗…

IMGP2224

逛一逛餓的不得了,去小吃街吃飯,我點了個蔥仔麵,麵和湯還ok,還好不是太難吃,至少吃得飽就好。

IMGP2227  

逛了這麼久,這個藝術中心裏最值得看的就是表演,舊故事卻用新的手法演出,中間穿插魔術、歌仔戲、跳舞、武打還有好笑幽默的對白,實在沒白來這趟~今天演的是廖天丁。

IMGP2244

吃飽飯看剛表演在週遭走走逛逛不錯,河岸兩邊風景很美,還有些小巧的造景。

IMGP2271

逛完已經下午了,開車往花蓮的方向前進,花蓮的民宿實在太多太多,在網上選了一家看起來還ok的。

叫二姐的民宿。平日雙人房1800元,看到他網上介紹的早餐,我就訂了~~流口水

 IMGP2311

 

進門後有個換鞋區有室內拖和室外的好換,民宿的老闆實在是比一般的飯店親切好多,一進門就聞到麵包飄香的味道。

淡淡的麵包香,是麵包發酵成熟的味道,親切的老闆請我吃了個麵包,唔~好吃。香香軟軟的,只有自然的香甜,沒有人工香精的味道,口感較一般的麵包紮實,沒有澎風。老闆自豪的說,酵母是她自已培養的,她喜歡做麵包。純天然,不加人工色素調味料。

我期待明天的早餐了~~

IMGP2312  

今天是平日,這家民宿也還沒開多久比較少人知道吧,所以整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真是太開心了 !整棟都被我們包了,一進房門,整體的佈置就是舒適,沒有過度的裝潢,但比我家漂亮~~哈哈,哇~~好大的一台電視,迫不及待的打開,過癮。

IMGP2279

這床軟硬適中剛剛好。一向出門都會認床的我,這晚睡得不錯,我喜歡這裏的環境,到了晚上很安靜,所以很好睡,很吵或有車子經過我會睡不到,離市區開車也不會太遠,大約5-10分鐘。

IMGP2278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洗手檯做在浴室外面,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。

冷氣做在電視的側邊,風不會直接吹到人,我旁邊那位覺得這樣不涼,我覺得冷氣不要對著人吹很好。吹到晚上的時侯還是會要蓋背子的。

IMGP2281IMGP2276

晚餐去了網路上有人推的緣色大地,素食料理,一開始找不到,因為照著住址找去,竟然變魯肉飯!倒了?還好手機方便找到了新的住址。原來是搬家了

IMGP2285IMGP2289  

店面感覺蠻素雅,我點了咖哩飯,再多點個人家推的蔬菜捲餅。好吃!蛋包飯上加了點美奶滋,配上濃淡度剛好的咖哩濃,很香

捲餅外皮酥酥脆脆,一點也不油膩,裏面包了很多青菜,忍不住點個讚。這是家不錯的素食店,下次如果有到花蓮還會想去吃。

2人份的餐點加捲餅花了305,還好~不會太貴

IMGP2287  

吃飽了出發去逛大家推薦的景點,第一個找南濱夜市,沒想到今年竟然改地方了,變成叫彩虹夜市~聽說裏面很多玩的

彩虹夜市旁邊還殘留很多花燈,遠遠看蠻漂亮

IMGP2290

這個新夜市規畫的不錯,每個攤子整整齊齊蠻漂亮,果真都是玩的沒什麼賣吃的,射水球、推酒杯、麻將中娃娃,但~為什麼~~一整條街空空蕩蕩,沒什麼人來逛?!沒人的夜市感覺怪怪,冷清到老闆都要打蚊子了,在這種氣氛下,我沒花到半毛錢~某牛不愛在網上po照片,所以我幫他加了個馬賽克

聽說好吃的林記烤玉米去哪了呢?…沒看到

IMGP2293 (2)

  接著去逛了石藝大街,這是條圍了個ㄇ字型的和石頭有關的店,我比較沒興趣,所以也只是走一圈而已,有各式玉佩、項鍊什麼的。喜歡玉石、水晶、或要找水族箱裏的石頭可以來逛逛。

IMGP2297

說實在的剛吃飽不久,我還很飽,但我還是捨不得那些別人推薦的小吃。

先去傳說中好喝的廟口紅茶,在小巷裏不好停車,所以沒拍照,那店感覺真的蠻古老,我相信他的歷史,品項蠻多,除了紅茶還有杏仁茶、點心

我只買了杯紅茶(25元)滿心期待,恩~不錯,跟阿媽的紅茶冰差不多~~(汗!)這就是必喝飲料?或許…好喝的是別的?!

再去人家推薦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,一份50元。粉圓裏包了不同的料,蠻特別,好吃嗎?至少沒給我留下特別的印象。唉~有吃過就好。

IMGP2294

剛巧粉圓附近有很多名產店,一併買了,曾記麻糬、洄瀾薯道。曾記吃起來還不錯,皮QQ的,洄瀾薯道包裝精美一盒190,裏面沒幾顆,而且我覺得有點乾乾。淚

IMGP2295

買完名產去今天的最後一站,自強夜市。

裏面賣滿滿的吃的~~但我胃裝不下了,看看就好。

IMGP2302

逛著逛著,沒想到原本南濱的烤玉米搬到這了,好大一家,抱著寧願撐死也不放過的精神,硬著頭皮買了。一枝55元~好貴啊

有分2種,軟的和硬的,怕晚上不會消化,買了軟的。等了一會~拿到了熱乎乎的烤玉米,好香~上面塗了一層厚厚的醬,先給牛咬一口,牛咬一口就不願意吃了,果真~醬太多一吃就沾到嘴邊,或許生意做太大所以烤的不夠仔細,溼溼軟軟,有點不只是軟,軟到有點爛了。太軟了~~請工讀生做的關係嗎?失望~或許我該買硬的 / - \

IMGP2305  

美美睡了一夜,到樓下吃早餐,親切的老闆跟我們打招呼,端上來第一道就讓我眼睛一亮的莎拉,看起來好清爽,好好吃!沾醬不甜不膩剛剛好

IMGP2319

哇~~這是我的早餐,有點感動,因為和網路老闆po的照片一樣,終於吃到一個沒有灌水成份的東西了,麵包可口不會太乾,蛋的軟嫩恰到好處,牛吃素~所以老闆幫他打了杯蔬果汁,超好喝!外面應該要賣90元~

IMGP2322

最後老闆請我們吃他朋友種的水果玉米,迫不及待還沒拍照就咬了,跟水果一樣甜,這沒煮過但沒生生的感覺,和水果真的一樣,我也想在我家菜園種一個,這早晨真是愉快的開端

IMGP232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